海底總動員

 

故事起源

【海底總動員】的故事是出自 Andrew Stanton 的原始創意,Andrew Stanton 正是本片的導演兼編劇,

他回想起童年時去某家牙醫診所等待看牙的時候,該診所放著一個水族箱,

他望著水族箱裡面游來游去的魚兒,幻想著他們的故事,一時之間似乎把看牙的忐忑不安心情都暫時忘卻了…

多年以後,Andrew Stanton 成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動畫家,把這個自身難忘的經驗挖了出來,終於構思出【海底總動員】的精采故事!

 

故事大綱

【海底總動員】故事背景發生在汪洋大海,在美麗的海葵海底花園中,住著一對相依為命的小丑魚父子,

自從魚媽媽意外喪生後,魚爸爸 Marlin 就承擔起父兼母職的工作,盡力撫養他的小兒子 Nemo 。由於大海中暗藏種種的危機,

魚爸爸 Marlin 總是告訴小魚兒 Nemo 不要亂跑

應該處處小心才能確保安全,但不知天高地厚的小 Nemo ,一心想擺脫種種限制,去游遍海洋追尋冒險。

有一天,被好奇心驅使的小 Nemo 再度離開父親的視線,結果居然被一位潛水夫給逮住了!

因此被帶到雪梨一家牙醫診所的水族箱中飼養。

心急如焚的小丑魚爸爸 Marlin 為了尋回小魚兒不畏艱難,

決定展開他的千里尋子之旅,在途中遇到一隻健忘的藍倒吊魚 Dory 願意幫忙與他同行,後來還遇到形形色色的朋友,

也遭遇各式各樣的危機,他們必須跟上東澳洋流,並且還要想辦法超越大海上岸,才能到雪梨街頭找到小魚兒...

角色介紹

 


馬林(Marlin

小丑魚(Clownfish)爸爸,雖然生性膽怯,但為了尋找被捉的兒子,決定克服萬難展開冒險。

*配音:Albert Brooks

多莉Dory

她是一隻藍倒吊(Regal Blue Tang),十分熱心,但是腦筋有點健忘、記性不牢,常常忘東忘西。

*配音:Ellen DeGeneres


尼莫(Nemo

生性愛冒險的小丑魚兒子,對爸爸的種種限制頗感拘束,但後來卻被人類抓走,帶到遙遠的地方。

*配音:Alexander Gould

龜龜(Crush

他是一隻綠蠵龜(Green Sea Turtle),與生俱來十分準確的方向感,乘著洋流航遍大海也不會迷路。

*配音:Andrew Stanton


布魯斯Bruce

他是一隻大白鯊(Great White Shark),龐大的體型和利牙,讓他成為鯊魚一族的領導者。

*配音:Barry Humphries

吉哥(Gill

他是一隻角蝶魚(Moorish Idol),自小被捉來養在水族箱中,但心中仍潛藏著奔向自由的慾望。

*配音:Willem Dafoe


安安Anchor

是隻雙髻鯊(Hammerhead Shark),鯊魚一族的成員,性格愛嘲諷,十分討厭海豚。

*配音:Eric Bana

小沈Chum

他是隻鮫鯊(Mako),鯊魚一族成員之一,個性有一點過動,一刻都靜不下來。

*配音:Bruce Spence


祖哥Nigel

他是一隻鵜鵠(Pelican),這隻年紀不小的老鳥居住在澳洲雪梨港口一帶,常飛到牙醫診所的窗口。

*配音:Geoffrey Rush

小古(Squirt

他是一隻小綠蠵龜,跟著爸爸和其他海龜們一同暢游在大海之中。

*配音:Nicholas Bird


豚豚(Bloat

他是一隻河豚(Puffer Fish),遇到非常時刻,他能把身體鼓成一個刺球,是牙科診所水族箱中成員之一。

*配音:Brad Garrett

漂漂/亮亮(Deb / Flo

是黑白斑雀鯛(Black and White Humbug Damselfish),牙科診所水族箱成員,成天對著妹妹(水族箱玻璃倒影)自言自語。

*配音:Vicki Lewis


泡泡(Bubbles

他是一隻三角倒吊(Yellow Tang),是牙科診所水族箱中的成員之一,對氣泡有怪異的偏好。

*配音:Stephen Root

膽小鬼(Gurgle)

是一隻皇家絲鱸(Royal Gramma),是牙科診所水族箱中的成員,有點潔癖,擔心深海來的新成員帶來病菌。

*配音:Austin Pendleton


蝦蝦(Jacques)

他是一隻安波鞭腕蝦(Cleaner Shrimp),牙科診所水族箱成員之一,是這個水族箱的清道夫。

*配音:Joe Ranft

小桃(Peach

是一隻海星(Starfish),牙科診所水族箱成員之一,成天貼在玻璃上,久而久之居然也成為牙科專家。

*配音:Allison Janney


雷老師(Mr. Ray

他是一隻鳶魟(Butterfly Ray),是海底小魚們的老師,常常背著小魚們四處講解海底知識。

*配音:Bob Peterson

珊瑚(Coral

小丑魚媽媽,原本和家人快快樂樂生活在海葵間,無奈卻遭逢大難和家人永別。

*配音:Elizabeth Perkins


菜刀魚群(School of Moonfish)

這群菜刀魚(Moonfish)總是集體行動,並且還會頗有默契地排出許多圖案。

*配音:John Ratzenberger

泰迪(Tad)

他是一隻長嘴檸檬魚(Long-Nosed Butterfly Fish),是小魚兒 Nemo 在海底世界的好朋友之一。

*配音:Jordan Ranft


珍珠(Pearl)

他是一隻扁型章魚(Flapjack Octopus),是小魚兒 Nemo 在海底世界的好朋友之一。

*配音:Erica Beck

東東(Sheldon)

他是一隻小海馬(Seahorse),是小魚兒 Nemo  在海底世界的好朋友之一。

*配音:Erik Per Sullivan

 

  電影封面海報

 

這部動畫電影在2003年上映,

由於迪士尼及皮克斯的動畫電影相當受觀眾喜愛

於2013年再度推出重製3D版,預告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_sNKKPgrc

 

而等了超過10年的時間,2016年

也就是在今年的7月也將推出續集''海底總動員-多莉去哪兒?''

當年看第一集的我們如今都已經長大了

相信非常多的動畫迷都的非常期待

再度回到海底世界喚起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